close

半年後 再次來到東京
因為是冬天 完全體會到另一種東京的風貌
雖然第一天就被冷的嚇到
卻一直看不到雪
而這麼冷的天氣 又在以溫泉著名的日本 不去泡泡溫泉實在太可惜
於是我們擇了個好日子 準備來的溫泉&滑雪行!

我們選擇了離東京不遠的新瀉縣湯尺 這也是個著名的景點
搭著如台灣高鐵的新幹線
不久(約一個半小時)之後就到了目的地
(順帶一提 新幹線的票價真的夭壽貴!)
一出站 就看到皚皚白雪 遍布整座山丘 真的很美 也讓我開心起來
湯呎圖


因為到的時間是午後 仍很早 天還很亮
於是寄放了行李 先來個滑雪集訓
我們跟飯店租了全套配備 穿著剛強厚重的滑雪鞋 拿著笨重的滑雪配備
一路走到附近的”一本衫滑雪場” 因為坡度沒有很陡 最適合我這樣的菜鳥啦
剛好有教練可提供教學 於是開始了兩個小時的超初級滑雪課程 為了方便辨認起見 還穿了個像小朋友的圍兜兜 真的很好笑
從怎麼穿脫配備 怎麼拿拐杖 怎麼在雪地上行走不會滑倒 怎麼向下滑行 一直到怎麼煞車…
雖然剛開始很笨 不會控制 但上到最後居然還能自己滑上那麼一小段 心裡有點竊喜…
skiing learning


在課程結束後 被拖上纜車 挑戰從滑雪場的最高處下滑
測試剛剛學的可不可以馬上學以致用
事實證明 這只是不斷摔跤的開始
整整花了一個多小時 大概跌倒20次 如何在摔跤後從雪地裡奮力爬起來 大概就是我練習最多次的滑雪動作了吧! 別小看他~這可是一點都不簡單~每次爬起來 總要花上我吃奶的力氣!
就這樣連滾帶爬的滑下來 但也只到整個滑雪場的一半
這時 天漸漸黑了 燈亮了起來 覽車停了 滑雪場也都沒人了 看得出來 滑雪場的老闆在等我們下去就可以熄燈休息…
但我還卡在滑雪場中間 努力想著 怎麼樣快點滑下去
實在沒辦法 最後只有脫下我的滑雪雪橇 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 這是我唯一可以想到最快的方法 唉~


這時已經全身腰痠背痛 屁股更是痛
還好 晚上就有美味的懷石料理等著我 飯店人員還親自把晚餐送來房間呢! 以前大概都是參加旅行團 所以沒發現原來日本飯店有這種到府服務!
懷石
更讚的是 酒足飯飽後 還有露天溫泉 可以消除我整身的疲勞! 微微的風吹來 卻又享受著暖暖的溫泉 以前怎麼都沒發現泡露天溫泉真的很棒呢?!
2008.1.11

sno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